認識醣鏈



 

活性多醣體



 

調整免疫系統之下 – 活性多醣體

何謂多醣體

多醣​​是由十個以上的單醣所組成的物質,其中包括了澱粉,膳食纖維,菌菇類多醣體,植物性多醣體等等,均是屬於多醣的一種。
菌菇中所含的多醣,因本身分子量較大,多為十萬以上,甚至上百萬。因此,菌菇類所含的多醣類一般廣泛通稱為『多醣體』。

多醣​​體 ≠ 活性多醣體

多醣​​可分為非活性多醣 (例如澱粉) 與活性多醣(例如植物性多醣體)。只有活性多醣,才可在體內參與並促進各種生理作用與代謝反應,達到調養體質與滋補強身之功效,是非活性多醣所沒有的。非活性多醣(例如澱粉),只能夠提供身體當作熱量來源,對於調節生理機能的部分卻無幫助。

活性多醣體才是關鍵

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實靈芝多醣具有許多活性多醣,包括能調節免疫功能,抗老化,抗腫瘤與降血糖血脂等等。但我們經常忽略另一個事實—–也有許多研究證實,有些靈芝多醣是不俱生理活性的。總歸一句話,靈芝裡含有活性多醣,但並非所有的靈芝多醣都具有活性。如果把活性多醣比喻為戰鬥機,那麼一般多醣如同不具戰鬥力的民航機。它們都是飛機,但只有戰鬥機能防禦敵人,保衛國家安全。

 

免疫力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