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腔護理 - 醣活力

正確的刷牙方式,是打造健康口腔的第一步。 養成飲食後刷牙的習慣,不僅能有效減少蛀牙和牙周病發生率,更能降低因為牙菌斑引起的疾病風險,使口腔和身體都能常保健康。

牙菌斑

牙菌斑 ─ 健康的隱形殺手

牙菌斑是由口腔中的食物殘渣、細菌、細胞、唾液所組成,若長期累積便會形成牙垢,造成蛀牙、牙齦發炎, 嚴重者更導致罹患牙周病。

牙菌斑也會透過口腔傷口進入人體內,影響器官健康,是您要慎防的隱形殺手。為杜絕牙菌斑在口腔內滋生累積,建議您要按時清潔口腔,常保口腔潔淨。
 
 
 
 

口腔護理


刷牙兩次-150x150

每天刷牙2-3次!

保持飯後刷牙習慣,能有效預防口腔疾病。但刷牙次數不需過於頻繁,避免磨損琺瑯質、刺激牙齦,其他時間飲食後可使用無酒精性的溫和漱口水保持口腔潔淨。

兩分鐘-150x150

使用正確手勢刷牙

刷牙時應將刷毛成45度角,稍微刷到牙齦和齒溝處,每次刷2-3分鐘,才能清潔到牙周並去除隱藏其中的牙菌斑,保持口腔潔淨。

牙線-150x150

善用牙線清潔刷不到的齒縫

牙線能幫助去除牙菌斑,和卡在牙縫的食物殘渣,因此建議刷牙前先使用牙線,也能讓牙膏、漱口水效果更為顯著。

輕刷牙-150x150

留意刷牙力道

刷牙時過度用力,容易刺激牙齦,並使牙齒琺瑯質磨損受傷,建議可選擇軟毛牙刷,輕柔仔細地刷牙,減少對牙齒和牙齦的傷害。

除了刷牙,平時的呵護保養也很重要!好的生活習慣能讓牙齒更健壯、晶亮!

口腔護理用品

刷牙前使用牙線、漱口水加強清潔

不便刷牙時可使用口腔噴霧替代

養成每天良好口腔清潔習慣

食物均衡

均衡攝取飲食

少飲用碳酸飲料或具酸蝕性的飲品

戒菸、戒檳榔

定期檢查

隨時留意口腔病痛變化

定期接受牙科檢查

每半年進行一次洗牙